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他山之石  图片新闻  在线调查  数据统计 
最新公告: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05/16      · 关于2022年天津市教育工作重点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05/16      ·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通知    05/06      ·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通知    03/18      · 关于申报2022年度天津市教育工作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    03/0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天津财经大学章程】>>正文
我校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审议《天津财经大学章程(核准稿)》
2022-07-15 10:16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7月13日在月牙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张亚、刘金兰、侯洁、韩少波、廉军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侯洁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亚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随后,张亚书记就针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如何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如何努力做勇毅前行的担当作为之人;三是如何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张亚书记指出,今年我们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教职工,进一步增强政治的敏感性、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强调,做勇毅前行的担当作为之人,就是要把担当奋斗落到实处,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赶考心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引领教职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相结合,引领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守师德底线,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要求,做群众的贴心人就是要把师生职工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践行全过程民主管理,进一步健全畅通职工诉求渠道,积极倾听和反映教职工的意愿呼声,及时将学校的决策部署传达到教职工中去,主动宣传阐释、带头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他寄语大家,事在人为,业在人创,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教育两委的具体指导下,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刘金兰代表学校作了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刘金兰校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主要围绕在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驱动发展行稳致远;在思政工作中贯通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三全育人”格局;在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和育人模式创新中赋能成长蓄势前行;在积极培育科研创新团队中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布局;在优化内部治理中提升学校管理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并感谢各单位各部门、全体教职工在各自领域为学校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工作。随后,她结合当前形势围绕推进教育教学、思想政治、学科科研、人事人才、校园安全和内部治理等五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做了部署,提出了工作推进的具体要求。她强调,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提振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奋斗,为奋力推进学校“新财经”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审议了《天津财经大学章程》修订情况说明、《天津财经大学专任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修改情况说明、《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2021年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校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同意《学校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2021年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校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天津财经大学章程》、《天津财经大学专任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

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会议号召,广大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将新思想转化为谋事创业的信念之基、力量之源,在新征程上凝聚奋进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邮编:300222 邮箱:fzzl@tjufe.edu.cn  电话(传真):022-88186112